_爱酱

渣浪@_爱酱
全职||叶黄是初恋|周叶是本命|最近萌上了喻叶(๑• . •๑)

【王叶】远行

*临时想给大眼写个生贺


*既然是生贺嘛 所以就写了王叶


*不过王叶王也行清水向这东西不明显吧(


*我是对着大眼的明信片写的这篇文

*原著向

*叫远行是因为窝觉得这两个人要是有感情发展的话应该也是像远行一样有准备的 一路上平平淡淡但又不会因为这


份平淡而放弃远行


#为啥窝成了意识流#


扯这么多赶紧开始吧!


    

    


       王杰希是第一个撞破新秀墙的人,所以理所应当受到了各个战队的重视,这其中当然也包括叶秋所在的嘉世,或者说嘉世战队的叶秋?叶秋想,这个新人的打法很新奇,是一个可塑之才,不过也是一把双刃剑,用的好就是刺死敌人,用的不好就是伤到自己。当然这个新人也没有辜负各个战队的期望,他们发现了王杰希的打法与战队的格格不入,都开始动了挖人的念头。没有辜负期望也有另一种理解,就是在各战队还没有放弃挖走他的意向时,他就带着微草一路向前,最终拿到了第五赛季的冠军。这是他第二次引起叶秋的注意,不是他拿到冠军的时候,而是他为了微草这个整体放弃属于自己的魔术师打法的时候,叶秋不仅觉得他是一个可塑之才了,而是一个真正有大局观,有团队意识的职业选手,这种东西一直都是难能可贵的,否则怎么职业联赛这么多年没有出现第二个王杰希呢。


        所以两人的故事就到此为止了——全剧终。


       怎么可能呢。


    

       剧情总是要发展的,而主动推动二人之间情节发展的是王杰希,这个引起过叶秋两次注意的新人,噢现在已经不能算是新人了。为什么要强调两次呢?叶秋大神……你懂的,除非他主动找你,要不他绝不鸟你,所以主动关注一个人有多难得你知道了吧?而王杰希呢,除了他的打法和他的意识,说白了就是与荣耀有关的东西他能引起关注,但在其他方面却是很普通——不包括他的大小眼,这个我们等会儿再说。他很普通的关心队员,他很普通为微草着想,他很普通的与其他选手交际,再加上叶秋的性格,可以说除了王杰希与荣耀相关的,他没有对这个人给予丝毫的其他方面的关注。所以当兴欣夺冠后王杰希跟他表白时他吓得连烟都掉到了地上——这个人是什么时候对我动了这个心思的啊?


       是什么时候呢?他也说不清。


       最初打荣耀是因为崇拜叶秋,想着和叶秋玩同一个游戏指不定就能认识他了,然后他成为了职业选手。选择魔道学者这个职业是因为他觉得这个职业能用出的打法和自己的性格相差最大,年轻人,总会有一种改变自己的冲动。然后他因为多变的打法被授予了魔术师的称号,再然后他舍弃了这种打法用王不留行带领微草拿到了冠军,感觉一切是那么顺利。但是好像有哪里不对劲,他觉得他并没有和叶秋拉进了多少距离,只是从不同的世界到了同一个世界,却是同一个世界一条对角线上的两个端点。


       叶秋注意过他,但王杰希又不真的是魔术师,能够读取别人的想法,就算是真的魔术师也只是玩一些视觉上的骗局罢了,所以他为什么会知道自己被注意到过呢?在王杰希看来,自己和叶秋仅有的交流是第一次微草对嘉世时的那句“新人要加油啊”,连名字都没有给。但不记得从哪一次开始被称呼为了王大眼,那个人后来就一直这么叫了下去,他也不生气,好像平平淡淡地接受了这个外号——又不是没被别人取笑过大小眼的问题,以前更难听的外号都有过。队里一些老队员跟他说叶神就是这样,不要在意。他是真不在意,因为他觉得那个人的话,是不会有恶意的。后来交流多了,也都是在荣耀的比赛场上的互相领教,到这样就足够了吧,他觉得,他期待的大概就是和叶秋之间的对决。


       说久也不久,他维持这种状况没几年,就在他觉得需要一些改变时,叶秋退役了。这就像一剂催化剂一样,让他一起给到需要改变的东西在哪里,以前认为的在比赛场上好好打就行了什么的根本就不够,他需要的是和叶秋这个人的接触,换种直白点的说法——他需要叶秋。也许是一种习惯,只是以前他没意识到这种习惯是需要叶秋这个人的。


       他觉得自己大概是喜欢上了叶秋。


       叶秋的退役其实对他是造成了影响的,但因为他本来就是抑制自己的原本风格在打,所以表现得不是很明显,不是很明显并不代表丝毫没有破绽,至少叶秋——现在应该叫叶修——是发现了他在某一次比赛中因为不小心用回了那种魔术师打法差点导致其他队员的配合失败,不过很快也调整了回来。这种细节问题很少会有人去注意,观众心中的杰西大神依然是那么厉害,那么威风。王杰希一直不会是有很大情绪波动的人,叶秋的退役是造成波动的一个原因,之后他还是那么平淡,做好他的好队长,直到车前子找到他告诉他第十区被一个人弄得翻云覆雨的事情。直觉告诉他,这会和叶秋有关系。


       说直觉什么的也太过矫情了,只不过被描述成这样能把网游各工会的高手压制得这么彻底的只可能是职业选手了,职业选手那么多,退役的也有一大波,为什么刚好是叶秋呢?君莫笑=叶秋,这只是王杰希在心中的期待罢了。


       所以他现在站在了这里。


       此时,第十区会长车前子的角色视野里,出现得正是君莫笑这几个人在野外打怪的情景。但车前子看得有些心不在焉,准确得说,他有一些惶恐。他坐在这里,控制着角色,但是他的身后,可是站着一位真正的大神级人物。


       王杰希,微草俱乐部的当家选手,上赛季的冠军微草战队的队长,赛季最有价值选手。本赛季目前也在积分榜上领跑,是力压蓝雨夺冠,呼声最高的队伍。王杰希的账号角色王不留行,职业魔道学者,以诡异多变得操作和打法著称,在圈内被誉为魔术师——停停停,这些东西已经重复过好多遍了吧。


       车前子怎样崇拜王杰希的心思不用多说,现在内心正在纠结怎么要签名的事呢。王杰希虽然重点都放在了这个君莫笑身上,但他细心的性格还是让他注意到了这个十区会长的心不在焉,只好提醒他有消息。车前子的反应他都看在眼里,但身为大神,这种情况也早已习惯了,这时候的他觉得自己有点在云端的开心,因为确认了君莫笑是叶秋。


       “一叶之秋的打法。”静静地看了半响后,也算是重新见了一次面,王杰希突然说话。


       “哪个?”


       “两个都是。”


       “这个君莫笑是散人。”


       “嗯。”


       “一叶之秋的打法,有什么特别?”


       “没什么特别,最土的打法。”说完王杰希却是在心里笑了笑,最土的打法,但自己就是注视着这最土的打法跟随而来的,他自创的魔术师打法以出其不意著称,也算是和这最土的打法相匹配了吧——相对意义上的。


       “那这个流氓呢?”车前子继续请教。


       “这个流氓……”王杰希无语了一下,“好听点叫随心所欲,难听点叫乱七八糟。”


       没有心思和车前子继续扯下去,王杰希却是借了他的账号卡直接上去与叶秋交手,直接冲过去,可见他在心里还是很兴奋的,但职业选手的素养怎么会让他有这么莽撞的行为,直接冲过去只是表示一下内心的喜悦,但他的心里也已经有了对策,所以君莫笑一进自己的攻击射程,他就一个魔法弹打了出来,并打出了四个字——切磋切磋。


   但叶秋却没有与他交手的意思,他操纵者君莫笑躲开让寒烟柔和包子入侵和他交手,均是落了下风,准确说是完全压制,因为他在和那两个人交手的时候还朝君莫笑扔了一个魔法弹,叶秋也没有刻意躲避的意思,一个崩山击跳起就斩了过来。


       算是正式的打招呼吧,王杰希在心里想,于是他操纵着魔道学者和君莫笑纠缠到了一起,在几个回合下来就发现自己被压制住了,也是,光想着和他再打一场,却忘了现在是27级对散人……他就算用自己的王不留行对叶秋都没有完全的把握,何况是对散人有利的27级呢?【这个地方窝好想接一句“也是醉了”×】


       车前子觉得杰西大神好像被打得有些狼狈,但心里仍不愿相信,直到王杰希操纵着魔道学者跑远,然后将号移交给他。王杰希无奈地摇了摇头,叹息道:“27级想打散人,果然还是有些吃力啊。”


       但也是知道了那个人在干什么,王杰希心里想着叶秋,却也没忘了答应车前子的签名。但此时叶修却是在心里疑惑,这种打法……基本上可以确定是王杰希了,那个人有什么目的呢?之后王杰希带着微草的一群职业选手拿他当陪练,他也算是在心里给出了一个答案,自己当陪练确实划得来,但是……总有哪里不对劲。


       “大眼啊,你这么拉我当陪练,还花了你们中草堂这么多稀有材料肉不痛吗?”


       “想和你交手。”王杰希却是直接说了,想和你交手,想听见你的声音,想见到你的人。


       “呵呵。”叶修回复了这样一个表情后却是没说话了,当然他没有想歪,毕竟在他看来自己和王杰希的交情就只剩荣耀上的一些联系了,他只是觉得问不出什么,就放弃了继续追问的想法。王杰希的性格也不是把人往死里逼的那种,既然叶秋没说话,他也不着急问对方的情况,他觉得,既然叶秋没有放弃荣耀,两个人总会再见面的。


       事实证明他的想法是对的,叶秋——现在应该叫叶修——带着一支从网游里成立的战队从挑战赛打起,一路上引起多少腥风血雨,然后闯进了职业联赛。苏沐橙方锐的转会给这只新成立的战队增添了更好的战力,之后兴欣就一路杀进了季后赛。在常规赛微草也和兴欣有过两次交手,不过第一次兴欣的漏洞还很大,方锐转型还没完全形成自己的风格,苏沐橙也还没完全融入大家的配合,但第二次的交手也却是让他大吃一惊,他没有想到兴欣会采取如此极端的手段——先把自己带走。但兴欣成功了,他们通过先把王杰希拉下场打乱了微草整体的布局,也让他意识到了微草存在的问题。


       双方队员握手时。


      “下次我们会赢。”王杰希说。


      “哦,你们吗?”叶修笑着,看了看列在他面前的微草一行人。


      “如果他们当你是榜样,而不是靠山的话。”叶修说了一句,人已经走开,和王杰希身旁的许斌握在了一起。


       王杰希愣了一下,但很快地把手收回,然后伸出,和下一个人握住。


       下一次,季后赛见。


       若是能这样就好了,季后赛分组出来时,微草第一场迎战雷霆,两局全胜,第二场对战轮回,却是两局全败。无法在季后赛打一场了,他想。反观兴欣那边,和蓝雨打成2:0获胜,和霸图倒是纠结了一下,不过也是2:1险胜,进入了决赛。兴欣和轮回的决赛,一个刚从挑战赛上来的战队就进入了决赛,和卫冕了第八第九赛季冠军的轮回对上了,可谓是联盟第一次。几乎所有职业选手都来到现场观战了,当然包括了王杰希。


       结果是兴欣赢得了冠军,王杰希觉得挺高兴,毕竟从感情上他还是希望叶修赢的。之后的记者招待会上叶修没出现,王杰希凭着对他以前逃避记者的路线的印象逮住了他,嗯,他是特意去逮叶修的。


       然后就直接告白了。再然后就是我之前提到过的情况,叶修吓得把烟掉在了地上,叶修给出的回答是“让我考虑一下”。不是直接拒绝,代表还有希望。但是三天后兴欣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叶修退役。又是退役,上次好不容易找到了他,这一次代表什么?考虑的结果?拒绝吗?就在王杰希第一次感到如此困扰的时候,那天晚上叶修在QQ上主动找了他,他说大眼啊,你前几天的话我考虑了下,觉得这样也成。然后王杰希还没来得及回复叶修那边又来了消息:“我们现在算是情侣了吧?大眼我跟你说,哥现在退役了可没工资领了啊,你得养我。”


       “好。”王杰希总算是爆了一次手速回复了叶修没让他一个人接着轰炸。


       “那就这样吧,我去睡了。”


       “晚安。”


       “嗯。”


    叶修的行为总是让人捉摸不透,因为第二天王杰希接到了一个电话说我在你们战队门口出来接一下吧,这声音他太熟悉,不用想也知道是叶修,于是叶修就光明正大了住进了微草队长的家,吃起了白饭。王杰希也挺开心这样的生活,天天都能见到他,还能和他切磋一下荣耀。


       不过某一天叶修好像对他隐瞒了什么,他随意问了一下叶修也是不说,第二天就接到了要成立国家队并想任命他为队长的消息,他拒绝了队长,然后开始准备去参加集训。走的时候叶修除了只是漫不经心的说了几句恩、恩、好之外,就没有其他表示了。之后当宣布完领队的事和叶修走进来时,他也是恍然,想起叶修前几天对自己隐瞒的事情忍不住笑了一下,原来叶修也有这种……情怀啊。


       至于荣耀世锦赛的事情我也不方便多说了,反正听说叶领队对他们队里的魔道学者关怀有加,晚上动不动就往他的房间跑,其他选手都认为这是专门去做指导了。可这都是各个战队的当家选手啊,赛后复盘都看得差不多了,顶多点拨几句,为啥叶领队要专门跑去别人房间里?这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不过不得不说,两个人的感情很平淡,却又很坚固,感觉谁也不能踏入,就像一场远行一样,你我心意已知,也无需多言,同行即可。


——END——


4638个字!天辣窝竟然在一天内码了这么多字!(泥垢

大概表达一下窝对王叶的感情吧_(:з」∠)_

大眼生日快乐!

看热度决定要不要撸番外……同居生活和叶神夜探大眼房间的秘密什么的(喂

就这样啦窝的第一篇王叶啊w


评论(4)

热度(11)